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3

广州旺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

单路输出开关电源 双路输出开关电源 三路输出开关电源 四路输出开关电源 娃娃机专...

网站公告
广州开关电源厂家专业订制生产各种售货机电源,工控电源
新闻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泉龙
  • 电话:18520619185
  • 传真:18026301578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未开开关电源行业特点
新闻中心
未开开关电源行业特点
发布时间:2019-11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  随着电力电子技术及互联网络的高速发展,电力电子设备与人们的工作、生活的关系日益密切,而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可靠的电源

而随机互联网络的发展需求,未来开关电源必将远程网络控制化,远程控制模块将与开关电源完美整合兼容,将被广泛应用于无人机,等等一系列物联网控制领域,随掌握远程控制技术及兼容谁将成为未来开关电源行业的领导者
开关电源模块是新一代的开关电源产品,主要应用于民用、工业和军用等众多领域,包括交换设备、接入设备、移动通讯、微波通讯以及光传输、路由器等通信领域和汽车电子、航空航天等。由于采用模块组建电源系统具有设计周期短、可靠性高、系统升级容易等特点,模块电源的应用越来越广泛。尤其近几年由于数据业务的飞速发展和分布式供电系统的不断推广,模块电源的增幅已经超出了一次电源。
     

  2014年,消费类电子、通信设备、工业应用、军工和安防领域将成开关电源五大主力市场,推动开关电源模块市场快速发展。而2014年的开关电源模块市场也呈现出四大特点。

  一、功率密度没有最高只有更高

  随着半导体工艺、封装技术和高频软开关的大量使用,模块电源功率密度越来越大,转换效率越来越高,应用也越来越简单。目前的新型转换及封装技术可使电源的功率密度超过(50W/cm3) ,比传统的电源功率密度增大不止一倍,效率可超过90%。如Vicor公司近期宣布推出首个 ChiP(Converter housed in Package) 平台功率器件模块。这款新的ChiP总线转换器模块(BCM),可在48 V输出提供功率高达1.2kW,峰值效率98%,功率密度达1,880W/in3 (115 W/cm3)。突破性的性能,较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同类型转换器功率密度高4倍,让数据中心、电信和工业等应用领域构建有效的高压直流配电基础设施。

  二、低压大电流

  随着微处理器工作电压的下降,模块电源输出电压亦从以前的5V降到了现在的3.3V甚至1.8V,业界预测,电源输出电压还将降到1.0V以下。与此同时,集成电路所需的电流增加,要求电源提供较大的负载输出能力。对于1V/100A的模块电源,有效负载相当于0.01Ω,传统技术难以胜任如此高难度的设计要求。在10mΩ负载的情况下,通往负载路径上的每mΩ电阻都会使效率下降10%,印制电路板的导线电阻、电感器的串联电阻、MOSFET的导通电阻及MOSFET的管芯接线等对效率都有影响。

  三、 数字控制技术大量采用

  使用数字信号控制(DSC)技术对电源的闭环反馈实施控制,并形成与外界的数字化通讯接口,采取数字控制技术的模块电源是模块电源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,目前产品还很少,多数模块电源企业不掌握数字控制的模块电源技术,国际整流器公司(IR)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潘大伟认为从业界发展来看,在众多应用中,提升能效的要求将在未来一年里推动电源管理IC的需求。数字电源管理经历了数年的缓慢发展后,现在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。未来10年里,对于能效产品的重点研究将有望推动DC-DC转换器等应用采纳数字电源管理。